平平淡淡才是真の空冥

求你们看一眼
完全没有灵感,屁都写不出来
发刀专业户了解一下?
所有的甜都是为了后面的刀
咸鱼,论ooc,我是专业的
墙头巨多,跳坑速度极快
混沌恶了解一下
别骂我骂就是你对
但我也不会改的就这么我行我素
我是不会退圈的!圈里还指望我丢人呢!

 【楚留香手游】故人归(侠明)

•侠明
•马步谣番外
•我觉得是糖,嗯,我觉得
•反正不刀
•设定方思明已死
•方思明视角
•不可避免的ooc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小学生文笔

指路马步谣

如果能接受请继续阅读(〃ノωノ)










————————————————————








  1.
  “小伙子又来了啊?”老婆婆半截身子没入水中,苍老而又青白的脸上挤出一个笑容,“每年都回来看看你执念也是重啊。”

  “嗯。”方思明望着远处的那间院落,眼中掺杂着不知名的情绪,或是无奈,又或是愧疚,似乎又掺杂着些许的甜蜜,就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感情回来的。

  2.
  方思明已经死了十年了,他对时间的概念已经渐渐模糊了,现在他只知道他这是第十次回人间了。

  七月十五鬼门开,方思明每次都会随着一群有着执念的鬼魂回到人间。这次他轻车熟路的随着引路的花灯找到了少侠,“小蠢货,我又回来看你了。”

  3.
  方思明第一次回来的时候其实是有些懵的,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回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回来,他不是已经……死了么?

  “小伙子你刚死啊?”一个壮汉拍了拍方思明的肩,“甭慌哈,这是到中元节了。”他看着方思明有些迷茫的样子哈哈笑了两声,“到中元节,咱们这些心有牵挂的人啊就能回人间看看,也好早些放下,早些投胎。”突然壮汉的眼睛亮了,“不说了小伙子,我家娘子来接我了哈哈哈!”

  然而方思明却没有看到任何人,他还有些茫然的时候,壮汉的声音传了过来,“小伙子,要抓紧时间啊,咱就这一晚上的时间,天亮了,咱就要回去了!”

  方思明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没有人能看到他,也没有人能触碰到他。

  牵挂?万圣阁么?还是……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万圣阁早与他再无瓜葛,而……他大概已经被他恨之入骨了,也没有再见的必要了吧……

  就在这时,方思明的面前平白无故出现了一盏小小的花灯,花灯中青蓝色的火焰一跳一跳,似乎在催促着他跟上。

  这是什么?方思明有些好奇的跟了上去,反正他已经死了,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4.
  现在方思明有点怕了,因为他看到了少侠的身影。

  为什么是他?!方思明睁大了眼睛,有点踉跄的后退了一步。他看着少侠目光温柔的看着眼前的火焰,一沓一沓的纸钱在火中化为灰烬,随风而散。

  “思明……”方思明听到少侠正在叫着他的名字,温柔缱绻,似是带着无限的爱恋,与无限的绝望。

  “思明,你也是够狠心啊,给了我此世间至高无上的爱,然后又残忍的将它收回……”果然,还是被憎恨了么?倒也是正常,毕竟,这都是他的错。

  方思明垂眸看着地上,咬了咬牙,正下定决心狠心离开时,他又听见少侠那有些哽咽的声音:“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啊,思明,因为我真的很爱你啊。”

  如果他还活着,现在肯定会不受控制的落下泪来,但他已经死了,鬼,是不会流泪的。

  他红了眼眶,抓紧了胸前的衣襟,突如其来的情感像是决堤的洪水一般汹涌,不受控制。可他却没有宣泄的办法,他无法平静下来。他想去触碰少侠,可他的指尖只会从少侠的身体中穿过;他想要呼喊少侠的名字,但少侠却无法听到他的声音。

  这就是对他的惩罚么?方思明绝望的勾起了嘴角,无法传达的爱恋,无法触碰的爱人,无法平静的内心。

  他看着少侠,一句轻轻的“我也爱你”随风而逝。

  天亮了。

  5.
  后来方思明每年都会回来,哪怕只是看看少侠,他也应该满足了,不能,再贪心了。

  每年少侠都会絮絮叨叨的说一堆东西,或是他这段时间的见闻,或是江湖上的什么传闻。当方思明知道万圣阁被毁,朱文圭身亡时,也只是叹了口气,那都是活着时候的孽缘,死了,也就该断了。

  “思明兄啊,我可一直没有再娶哦,虽然我现在就想再见到你,但你当初说要我好好活着,那可能就要你多等一会了。”少侠拿着树枝子拨弄着烧得正旺的火焰,“我有没有很乖啊?以后见面了可一定要奖励我啊。”

  “蠢货……”方思明坐在他身旁,头轻轻靠在少侠的肩上,“我一直都在你身旁啊……”

  6.
  后来,方思明看到了少侠身旁的孩子,那是少侠的徒弟,忆明。

  方思明大概是知道那孩子的名字是怎么来的,若是之前的他肯定会对这炙热的爱恋感到不适,甚至有些惶恐。但现在,他却感觉从心中涌出些蜜糖来,将他整个人都裹住了。大概,是因为看开了很多事吧。

  “你啊……”方思明看着少侠手里的酒皱了皱眉,不知从何时起,少侠每次祭拜方思明的时候都会带上一坛酒,然后喝的烂醉。

  “思明……嗝,思明……”方思明正打算起身四处转转时,他听到少侠有些带着哭腔的声音,“思明别走……别留下我一个人……”

  他愣住了,原来有些爱恋,就如同美酒一般,时间越久,越会如陈年佳酿般醉人。

  “好,不走。”他看着地上醉的不知今夕是何夕的少侠,叹了口气,然后躺到了少侠的身旁,认真的看着少侠现在的样子。

  少侠已经不再年轻,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不可磨灭的痕迹。虽说是已到中年,但少侠的身材却没有走样,与他年轻时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甚至更加结实了。

  夜已深,微风徐徐,掺杂着些许的凉意。少侠打了个哆嗦,缩了缩身子依旧在与周公大战三百回合。

  但愿他不会着凉吧……方思明也只能默默的为少侠祈祷。

  7.
  后来,方思明发现少侠的身子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思明,我来看你了,咳咳咳……”少侠捂着嘴咳了半天,“唉……咳咳……估计是前些年的旧伤复发了,估计用不了多久咳咳咳……我就能去见你了咳咳咳……咳咳咳……”说着,又是一阵猛咳,隐约见能看到些许的血丝。

  “思明啊……”少侠轻抚着方思明的墓碑,笑了,“过两天我就搬过来,天天陪着你……咳咳咳……”他如释重负般长舒了一口气,“忆明那孩子也长大了,我让他回门派了咳咳咳……”少侠望着天空,咧了咧嘴,“我啊,算是无牵无挂了,这辈子,值了。”

  “……蠢。”方思明坐在自己的墓碑上面,看着少侠这要哭不哭还强行露出笑容的样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响才憋出来一个字。

  8.
  后来啊,少侠快不行了,他躺在床上,断断续续的交代着自己的后事,他的徒弟忆明眼泪就跟不要钱的往外淌。

  少侠突然觉得自己的身子没那么的沉重了,似乎这一生都没有这么轻松过。他一转身,看到了身后躺在床上的自己,和床前哭的快背过气去的傻徒弟,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自己这应该算是死了。

  “过了这么久还是这么蠢。”

  少侠猛地回头,看到朝思暮想的身影瞬间红了眼眶,“思明……我的,思明……”他试探的伸出颤抖着的手去,却又恐惧这只是死时出现的幻影。

  方思明叹了口气,伸手握住了少侠伸出的手,然后一用力把少侠拉入怀中,“小蠢货,这些年,辛苦了。”

  少侠回抱住了方思明,头抵在对方的肩上,“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我知道。”

  “我爱你。”

  “我知道。”

  “这次不许再推开我了!”

  “不会了。”

  少侠捧着方思明的脸,吻上了那人的唇,许久后才分开。两人十指相扣,相视一笑,这次,剩下的路,我们一起走。

  







————————————————————

墨者真是个好东西x

中元节诈个尸

啊……论文还没写,可能我真的要死了orz

求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

感谢阅读到这的你(。・ω・。)ノ♡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