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才是真の空冥

求你们看一眼
完全没有灵感,屁都写不出来
发刀专业户了解一下?
所有的甜都是为了后面的刀
咸鱼,论ooc,我是专业的
墙头巨多,跳坑速度极快
混沌恶了解一下
别骂我骂就是你对
但我也不会改的就这么我行我素
我是不会退圈的!圈里还指望我丢人呢!

【楚留香手游】遗(侠明)

•ooc
•小学生文笔
•私设多如山
•少侠是华山的
•流水账没重点
•简而言之就是辣鸡
•灵感来自藏宝洞的遗书
•清明节发刀子,嘻嘻

如果还能接受请继续阅读(〃ノωノ)












————————————————————













1.
三月的江南总是个好去处。

“思明兄!”少侠拎着两壶酒找到了早就在等着他的方思明。“你来迟了。”“嘿嘿,路上有些事耽搁了,这不,我偷了齐师兄的酒来给您老赔罪来了。”他晃了晃手里的酒,露出个有些讨好笑。“切,油嘴滑舌。”方思明白了少侠一眼,“拿了酒还不快点过来?”“哎是是是,您老说啥都是对的。”少侠从怀里掏出两个酒杯,斟满一个递给方思明,然后自顾自的先喝了三杯,“我今日来迟,先自罚三杯!”

两个人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大有不醉不罢休的气势,“来,思明兄我们接着喝!”少侠将杯中酒一饮而尽,“今朝有酒今朝醉,莫使金樽空对月!”一旁的方思明看着少侠的醉态,笑着摇了摇头,“思明兄……”少侠身子一歪,半靠着方思明就开始说胡话,“有没有人跟你说你笑起来很好看啊?”“思明兄,其实我想和你去好多地方,中原落日崖,云梦浮生树,金陵长乐街……”“思明兄……其实我很喜欢你啊……”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几乎不可闻。

“嗯?”方思明皱着眉头,打算说少侠两句,却听到身边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你啊……”方思明又倒了一杯酒,笑着喝了下去。
佳人在侧,明月相伴。三月的江南是个好去处。






2.
再次相见,便是在中原。

“哪怕我是万圣阁的人也无所谓么?”方思明淡淡的看了少侠一眼,但心中多少有些紧张。

“我只当你是朋友!”少侠握紧了拳头,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

“呵,朋友?还真是有趣的称呼……那么,我们有缘再见吧,我的朋友……”方思明勾起一抹莫名的笑,似是嘲讽,又像是无奈。

少侠愣在原地,直到方思明离开许久才回过神,“朋友?谁想跟你做朋友啊?!我想和你……”少侠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罢了罢了,求不得啊……”

几日后的天机营两人再次相见,少侠有些无奈。
“思明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不归顺义父,便只有死路一条。”方思明顿了顿,“你也要与我兵戎相向么?”

“怎么可能!”少侠急了,直接将配剑一扔,“我怎么可能对你兵戎相向!我们可是、可是……朋友啊……”

“愚蠢至极……”方思明无意间瞟见了少侠剑上那个脏乎乎的剑穗,然后一挥袍袖,转身离去。

“小友可不要……陷得太深啊。”身后的楚香帅摇了摇扇子,神情有些严肃,“嗯,我自有分寸。”少侠望着方思明离开的方向,眼神暗了暗。







3.
刚刚祭拜完徐将军的少侠遇到了来去祖师,来去祖师引他入梦,看到了方思明的过去。

“我想带你离开。”看着面前小小的少年,少侠有些心疼,“跟我走好不好?”

少年有些恐慌,“你是谁啊!我不要跟你走!”

“跟我离开朱文圭,他不是什么好人!”

“你走!我不许你说我义父的坏话!”

少侠在梦里,看着自己的心上人一步一步的被拉入深渊,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少侠曾在烟雨江南对方思明说“我想带你离开”,也曾在白雪皑皑的华山对他说“跟我走吧”,但可惜,他没能将方思明从深渊中带出来,不仅因为朱文圭,更是因为他的心上人将自己囚禁在深渊中,不愿自拔。

最后梦境被南无生强行打断,来去祖师临走前问少侠,“你真的想把他从深渊中带回来?”“哪怕粉身碎骨也要带他回来!”“那如果他无药可救了呢?”“大不了……随他一起坠入地狱。”少侠难得的露出认真的神情,来去祖师看着他的样子点了点头,“你好自为之吧。”

当日夜里,少侠收到了一封飞鹰传书。

“中原一晤,只在今晚。”

少侠收拾了下心情,乐呵呵的买酒去找方思明了。“思——明——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方思明向着少侠声音传来的方向白了一眼,等到人到跟前了,方思明抬手在少侠的头上敲了一下,“用得着这么大声么?你是巴不得全天下都知道我在这?”“不不不没有没有没有!”少侠瞬间就怂了,“我这不是一想到你找我就很开心么……”“……愚蠢。”方思明瞟了眼少侠的配剑,“你剑上那个破穗子,还是早日扔了的好,也不嫌丢人。”少侠举起剑,晃了晃剑柄上那个已经开始抽丝的剑穗,“我们华山穷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有那个闲钱去换这个……”少侠还抬手抹了把不存在的眼泪,开始哭穷,“我又不像你们万圣阁,那么有钱,我就是一个贫穷的华山弟子啊,天天还要被武当的催债……”方思明被他烦的不行,随手扔过去一个剑穗,“路边摊上买的,爱要不要。”“要要要,思明兄送的东西肯定要好好珍藏!”少侠跟变脸一样,眉飞色舞的样子跟刚才还在嘤嘤嘤的神情是判若两人。

二人又开始把酒言欢,直到半夜,方思明才起身离开,“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喝酒了……告诉楚留香,一个月后,明月山庄见。”然后便失去了踪影。

“明月山庄么……”少侠有些不好的预感,但他却无能为力。






4.
“他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别让我失望,思明我儿。”朱文圭只留下了方思明断后,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朱文圭这是要将方思明当做弃子丢掉了。

方思明面对少侠,深吸了一口气,“今晚,你死我活,如果你还把我当做朋友,就用你最大的本事,看看能不能杀了我。”

少侠拿着剑的手微微颤抖,“你知道我下不去手的……”方思明低下了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这可由不得你我啊……”

方思明先出手了,所用的招式招招狠毒,似是恨不得要将少侠一招毙命。少侠自始至终没有拔剑,仅仅用着剑鞘防御。方思明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倒是出手啊!自古正邪不两立,你还想天真到什么时候!”少侠被逼的没有办法,只能拔剑相向。

在少侠,萧疏寒和楚留香的围攻下,方思明最终支撑不住败下阵来,这时不知从何处飞来一支利箭,直冲着少侠的心脏就去了。少侠现在有些疲惫不堪,根本躲不开那支箭,就在他闭上眼睛准备等死时,却感到前面出现了一片阴影,似乎有谁替他挡下了这一箭。

“思明!!!”看着倒在怀中的方思明,少侠慌了,“思明你……为什么要替我挡啊……”“小蠢货……咳……”方思明咳出来的血隐隐发黑,“你还记得……那天晚上你酒醉后……说了什么……”少侠的泪大滴大滴的往下落,“记得……我喜欢你……喜欢你……”方思明艰难的抬起手,轻抚少侠的面庞,想要将他的泪水抹去,“别哭了,小蠢货……好好活下去……”

少侠一直在不停的重复着“我喜欢你”这句话,直到怀里的人再也听不到为止。空旷的山庄内回荡着少侠杜鹃啼血的哀泣,一旁的楚留香叹了口气,拍了拍少侠的肩。







5.
后来听说朱文圭被人暗杀,万圣阁的高手全部出动去追杀凶手,凶手后来坠落山崖,生死不明。

此去经年,江湖上已经很少有人再提起这件事了。

某天,有人无意落入一个藏宝洞,看到一具怀抱着一柄已经生锈了的长剑的尸骨,长剑不值钱,但上面的剑穗却在月光下隐隐泛着荧光。那人刚想去拿,身边却突然刮起了一阵阴风,那人吓破了胆,顺着月光看到了墙上刻着的像是遗书般的几行小字。

清酒一盏,与尔断肠忆平生。
长剑三尺,与尔义绝赴黄泉。



















————————————————————












原本打算昨天写完的来着,结果卡文,然后我跑商跑着跑着就睡着了……rua的一声哭出来

码个字真费劲,我大概已经是一条咸鱼了(´-ι_-`)

@是梓衿不是纸巾基友这边有个小小的联动,大家可以去她那看看后续



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画重点,后面这个才是重点】

感谢看到这的你(。・ω・。)ノ♡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