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才是真の空冥

求你们看一眼
完全没有灵感,屁都写不出来
发刀专业户了解一下?
所有的甜都是为了后面的刀
咸鱼,论ooc,我是专业的
墙头巨多,跳坑速度极快
混沌恶了解一下
别骂我骂就是你对
但我也不会改的就这么我行我素
我是不会退圈的!圈里还指望我丢人呢!

【楚留香手游】老街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
•很勉强说是侠明
•马步谣番外二
•其实只是随手码的小短篇
•第三人称
•小学生文笔

如果能接受请继续阅读(〃ノωノ)

————————————————————

“真是许久没有回来了啊……”他轻抚着墙上的青苔,不免有些感慨,“大概有五六年了吧?”

他寻着记忆的路线,穿过一条条老旧的巷子,找到了幼时常跟师父去的那个酒馆。“李二娘!来两坛烧刀子!”

门帘被撩起,从里面走出来一位看着已有花甲之年的女性,她看到来人顿时睁大了眼睛,有些惊喜道:“你小子还知道回来啊!这一走差不多四五年了吧?还记得二娘家的酒馆,不错不错。”

他笑着挠了挠头,“这不是跟着酒香就找过来了么?二娘这些年过的还不错吧?”

“嗨,不也就那样么,倒是你,这阵闯出来些名头,不容易啊……”

二人又寒暄了几句,他留下些碎银两,带着两坛上好的烧刀子离开了。

烟雨江南,古街老巷,这里承载着他太多的回忆。街边的茶馆还在,可当初的说书人早已换了面孔。郊外的草屋还在,可里面早已是人去楼空。当初的江南还在,可这里早已是物是人非。

他拎着那两坛烧刀子,逆着人流往芳菲林的方向走去。看着街边打闹的孩童,他不禁有些感慨,他的童年似乎很少与同龄人在一起,更多的是在那破落的小院子里劈柴,或者扎马步。彼时的娱乐很少,他总喜欢缠着师父,不厌其烦的听着师父讲江湖少侠的故事。每年最开心的除了生日外,便是师父离开草屋,他偷着去茶馆听书的时候。

不知走了多久,他看到了一间草屋,和一个坟头。他进入草屋,屋子许久唯有人住过,蛛网早已不知结了几层。

对着空荡荡的屋子,他轻声道了句:“我回来了。”

简单清扫了下屋子,他带着酒去了门外的坟墓。将杂草除尽后,他慢慢跪下,磕了三个头,“师父,师娘,弟子忆明回来看你们了。”

院里早已没有了师父的叹息,也早已没了师父的嬉笑怒骂。

这里是他能回去,又回不去的地方。

————————————————————

其实我还活着x

【然而和死了没啥区别】

听歌总能出来点奇奇怪怪的灵感

感谢阅读到这的你(。・ω・。)ノ♡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