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才是真の空冥

求你们看一眼
完全没有灵感,屁都写不出来
发刀专业户了解一下?
所有的甜都是为了后面的刀
咸鱼,论ooc,我是专业的
墙头巨多,跳坑速度极快
混沌恶了解一下
别骂我骂就是你对
但我也不会改的就这么我行我素
我是不会退圈的!圈里还指望我丢人呢!

【楚留香手游】一个少侠决定隐退(侠明)

•侠明

•少侠无门派无姓名

•大家好我还活着

•小学生文笔

•严重ooc

•算是没头没尾?

•放心不是刀

•但好像也不是很甜


如果能接受请继续阅读(〃ノωノ)













————————————————————




















“你……已经决定好了吗?”深夜,烛火随着从窗门中溜进来的清风摇曳着,少侠揉了揉眉心,将手中的卷宗放下,然后看着站在面前的银发男子。


“嗯……抱歉。”他犹豫了一下,想要解释什么,却又无从开口,最后只得化为一声叹息,“我真的已经累了……”


“那我……那这帮派呢?!你真的舍得下?!”方思明难得的有些情绪不稳定,他面色不善的看着少侠,刚到嘴边的话转了个弯,想说的话始终无法说出口。


“帮派我已经打理好了,盯着我这个帮主宝座的人可不算少。”少侠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来,从桌边的暗格中取出一坛酒来,“思明兄,我已经……不想再为万圣阁做事了,我已经累了,放我归去罢。”他自顾自的斟满两个酒杯,将其中一个递给方思明,但却被对方直接打开,佳酿洒落了一地,“要走便走!哪来这么些废话!”方思明拂袖而去,少侠留在原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珍重……”








此去经年,方思明一直没有收到少侠的来信,他不知道少侠归隐于何处,若不是少侠的信鸽偶尔会给他衔来几枝当季才有的鲜花,他都要误以为少侠已经葬身于哪处荒野了。


此时已是春三月,方思明看着花瓶中插着的几枝梅花,手里把玩着少侠当初送的玉佩,半响,叹了口气。


万圣阁的势力已不如当年,失了少侠的帮派无法再为万圣阁提供更多的助力,一时间让方思明有些手忙脚乱。


各大门派盯上了这个大好的时机,他们私下已谋划许久,于次年初春向万圣阁发起进攻,耗时一月有余,万圣阁本部终被攻破,朱文圭死于诸位掌门的围攻之中,其义子方思明在万圣阁残党的掩护下逃走,下落不明。


“可恶……”方思明腹间的伤口因动作过大再次撕裂,点点猩红色的温热液体落入泥土间化为养料。

他靠在树下,连日来的逃亡使他疲惫不堪,大量的失血让他有些头晕目眩,这短暂的休整差点让他再也睁不开眼睛。


“这位小哥,你可曾见过一带伤的银发男子从此处经过?”方思明侧耳听着不远处的声音,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他不确定刚才是否有人看到他的行踪。


那扛着锄头带着斗笠的青年低头思索了一阵,指了个与方思明所在之处相反的位置,那几个江湖人士抱拳道了声谢后,急行而过。那农民形象的青年站在原地,等到彻底看不到那几个人的身影后,又转身冲着方思明所在的方向点了点头。


方思明心里一惊,但还是勉强站了起来,冲那人说了声谢谢,继续他的逃亡之旅。


那人叹了口气,扛起锄头,哼着不成调的乡间小曲,向着他的田地走去。


夕阳西下,方思明躲开了大道,步履蹒跚而又小心翼翼的走在乡间的崎岖小路上,结果似乎他的运气并不好,白日里的那些人发现了他的行踪,并追上来将他团团围住。若是平日里,这些武功平平的人再多他方思明也不会放在眼里,可事到如今,哪怕这些人其中的两三个也能取了他的性命。


方思明额前落下一滴冷汗,难不成他今日就要栽在这里?


“欧呦,这动刀动枪的,怪吓人的。”听到这有些熟悉的声音方思明睁大了眼睛。


“你是今天早上的那个人?!”看着突然出现的身影,众人皆是一愣。


就在大家愣神的这个瞬间,带着斗笠的青年突然动了,他用锄头直接敲晕了围着方思明的其中一人,然后抬手夺了旁人的武器,与其余几人混斗在一起。


就在这时,一道凌厉的剑气袭来,青年头上的斗笠碎成两半,跌落在地,“哎呀,真可惜,我还挺喜欢这个斗笠的。”他有些惋惜的说道。


“是你!曾经的万圣阁第一帮帮主!”见到少侠的真面目后,众人大惊。


“早就不是了。”少侠双手染血,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我已经归隐山林了,现在我只是个不问江湖的种地农民罢了。”


“既然已经不是万圣阁的第一帮帮主,那还请你退开!毕竟你已经没有护着万圣阁余孽的理由!”众人忌惮少侠的武功,无人敢上前。


“不好意思,虽然我确实没有护着万圣阁余孽的理由,可我还是不能退开。”少侠笑了笑,他背对着方思明,握紧了手中的武器,“毕竟我现在要护的,是我的心上人。”说罢,少侠再次出手,不到一柱香的功夫,众人已倒地不起。


缠斗时的剑气将一旁的老梅树上所剩无几的梅花震下来几朵,少侠看着枝子上顽强存留的几朵梅花,挑了个好看的摘下,别在方思明的发间,“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思明兄,跟我走,好吗?”少侠轻抚着方思明的脸颊,他在离开之前就已然发现万圣阁大势已去,败落不过只是时间的问题,他的离去不过是推波助澜,加快了万圣阁灭亡的速度罢了。这时明哲保身才是正事,他退隐前想办法洗清了自己的名声,归隐后彻底的销声匿迹,直到今日才再次出现在了大众的视线当中。


方思明有些贪恋这掌心的温度,但朱文圭身死,他又怎可能不报仇呢?朱文圭如同附骨之蛆,哪怕死了,也要给方思明的灵魂加上一个大大的枷锁。


看着方思明这副神情,少侠叹了口气,然后直接将他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带你去疗伤。”


之后,无论是刀山火海,还是龙潭虎穴,只要你要闯,我必将随。














————————————————————













其实这个故事的诞生是因为势力战输了

哭到昏厥

万圣阁最后一个据点也没守住


上班日益繁忙

所以《不染》更新随缘

【虽然我估计也没啥人看x】






感谢阅读到这的你(。・ω・。)ノ♡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