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才是真の空冥

求你们看一眼
完全没有灵感,屁都写不出来
发刀专业户了解一下?
所有的甜都是为了后面的刀
咸鱼,论ooc,我是专业的
墙头巨多,跳坑速度极快
混沌恶了解一下
别骂我骂就是你对
但我也不会改的就这么我行我素
我是不会退圈的!圈里还指望我丢人呢!

【楚留香手游】故人

•200fo点文 @萧夙离
•短小不精悍
•宇宙无敌ooc
•楚留香专场
•少侠云梦的
•刀
•小学生文笔

如果能接受请继续阅读(〃ノωノ)




————————————————————


“我记得这茶她喜欢……”楚留香轻摇着纸扇,品了一口茶喃喃到,随后他手一抖,杯子摔落在地上化成了四分五裂的碎片。楚留香捂住了头,仿佛承受着巨大的苦楚,“她……是谁?”

楚留香最近发现自己有些不对劲,他的记忆似乎出现了问题,每一件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可似乎就是忘记了什么人,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楚留香曾去找过他的诸多好友,可他们要么是不知情,要么只是叹了口气劝他别在意。

“我……忘了谁啊……”

想不起一件事是一件痛苦的事,忆不起一个人同样痛苦。可楚留香是谁啊?自在逍遥,风流才子。想不起来就想不起来吧,说不定只是暂时的。

他走遍江南,却毫无头绪。之后他又去了大漠,去了中原,可心上却始终缺了一块,空落落的。

时过经年,慢慢的他也就放下了,想不起就想不起吧,估计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

他回到了中原,找到了张洁洁,他曾欠她一个婚礼,现在也是时候补给她了。

大婚当天,楚留香看着被红色装饰好的大堂,看着身边嫁衣如火的张洁洁,心里叹了口气,该放下了。

“一拜天地!”

【香帅我心悦你!】

“二拜高堂!”

【楚留香我想嫁给你!】

“夫妻对拜!”

【香帅……忘了我吧……】

——————————————————

楚留香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女子提着灯一直跟在他的身边,香帅前香帅后的叫着他,而他唤这个女子为小友。

“香帅香帅,你看我今天这一身衣服好看么?”她今天特地换了一身新衣服,在楚留香面前转了个圈,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他,像是个孩子般的等着楚留香夸赞她。

“小友穿什么都是好看的。”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到。

“最喜欢香帅了!”她欢欣雀跃的拉住了他的衣袖,然后凑上前来,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落下一吻。

她究竟是谁?为什么,看不清她的脸?

画面一转,楚留香看到她躺在自己的怀里,奄奄一息,胸前有一道致命伤,“香帅……咳……我心悦你……忘了我吧……”

不!不,她不能死!

楚留香第一次感觉到何为失去的恐惧,一向从容不迫的他现在却有些惊慌失措。

“小友,我这就带你回云梦……你一定、一定会没事的……”

“已经够了……楚留香,答应我……忘了我吧……”她手中的灯发出了淡淡的光芒,“对不起……”她的温度随着鲜血一起流出了体外,最后终是同那长白的雪山一般,寒冷彻骨。

——————————————————

梦醒了,楚留香抹了把脸,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然泪流满面。

引梦术么……他苦笑着抓紧了胸前的衣衫,他的小友可真是任性,如果见到了肯定要好好说她一顿。

次日,他同张洁洁告了别,张洁洁看他有些落寞的神情,叹了口气,将头上的簪子摘了下来,“你果然还是放不下她……这东西给你,是她当初给我的……”她咬紧了嘴唇,闭着眼睛眉头紧皱,“到头来……你还是……”

楚留香接过簪子,沉默许久,“抱歉……”

最后他在江南寻到了她的墓,这里风景很好,以前他们经常来此地喝酒赏花。他轻抚上那块没有名字的墓碑,苦笑出声,“楚某最终还是没能……忘了你啊……”

故地依旧,故人不再。

他已经有了家室,她已经长眠不醒。

回不去的曾经,等不回的故人。

造化弄人,造化弄人!


————————————————————

产刀让人心情愉悦啊x

到后面我已经不知道要写什么了……
大致就是少侠替楚留香挡刀挂了,死前用引梦术篡改了楚留香的记忆

希望小可爱能喜欢吧……

ps:最近要期末了,考完就实习,所以不染那边可能要停……反正我就尽力不坑吧……

感谢阅读到这的你(。・ω・。)ノ♡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