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才是真の空冥

求你们看一眼
完全没有灵感,屁都写不出来
发刀专业户了解一下?
所有的甜都是为了后面的刀
咸鱼,论ooc,我是专业的
墙头巨多,跳坑速度极快
混沌恶了解一下
别骂我骂就是你对
但我也不会改的就这么我行我素
我是不会退圈的!圈里还指望我丢人呢!

【楚留香手游】武当居字辈的一天

•200fo点文 @性感道长在线撒刀 太太生日快乐(⑉°з°)-♡
•短小
•ooc
•一把隐形估计都看不出来的小刀刀
•无cp
•搞事
•小学生文笔
•私设多如山

如果能接受请继续阅读(〃ノωノ)



















————————————————————

















武当居字辈的一天,是从萧居棠被宋居亦一脚踹下地发出的惨叫开始的。

“老四你又踹我!!!”

洗漱完毕后便是早课了,不过这对于宋居亦和萧居棠而言这是个补觉的好机会。两个人坐在后面,脑袋一点一点的,看得人心惊,生怕俩人就这么倒下去打呼噜。

浑浑噩噩的过了早课,这俩人却是第一个溜出去的。

“小亦子和小棠也真是……”郑居和叹了口气,“但愿他俩今天别闹出什么大动静。”据说再过几个月会有大人物来武当,这段时日他已经是分身乏术,要处理的事还有很多,若是在这节骨眼上这两个调皮捣蛋的主在给他增加工作量……郑居和勾了勾嘴角,似乎在盘算着什么。










午膳过后,宋居亦躺在草坪上,时不时往闻道才常在的舞剑坪瞟两眼。静待时机,静待时机……他叼着根草,闭目养神,过了小半个时辰,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他蹭的一下站起身来。“时机到了!”宋居亦的双眼发出凌冽的光,一旁偷懒唠嗑的弟子感觉面前像是刮过了一阵风一般,“唰”的一下蹿过去了什么东西,影都没看清就不见了。

“快点,在快点!”宋居亦拿出平日里少见的认真劲,运起轻功飞速的赶往某棵桃树下,拿出在怀里都快捂热了的工具开始刨坑。刨了几下,便触到一个硬物,“有了!”他小心翼翼的将坛子从土里面刨了出来,鬼鬼祟祟的环顾四周,然后揭开盖子,一时酒香四溢,“不亏是闻师叔的桃花酿,真香……”

就在他陶醉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出现的人影,“我说最近酒怎么少了,原来又是你。”

“闻、闻师叔?!”宋居亦惊恐的看着身后的人,把酒坛推到一边,“我、我错了,再也不敢了……”不对啊,一般找个时间闻师叔应该是最沉迷剑法的时间啊,为什么他会过来?

“还有什么要说的么?”闻道才一抬手,一把墨色的巨剑已经凝结成型,“没有的话那就……斩无极!!!”

“师叔我错了——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宋居亦的惨叫响彻武当山,金顶之上的萧疏寒默默叹了口气,这些孩子是越来越调皮捣蛋了。

“宋师弟又怎么了?”一招舞毕,蔡居诚守了剑,看着满山跑的宋居亦皱了皱眉。

“还能怎么了,肯定是去偷闻师叔的酒被发现了呗。”萧居棠坐在一旁,托着下巴说到。

邱居新看着闻道才的一招一式,似乎悟出了什么。

“走,邱师弟,陪师兄比划比划。”蔡居诚不再理宋居亦闹出的动静,拽着邱居新就往舞剑坪走去。

“嗯。”











宋居亦从闻道才的“魔爪”中逃出来已经是黄昏时分,他瘫倒在舞剑坪上,气喘吁吁。

“老四,怎么样?闻师叔的桃花酿好不好啊?”萧居棠幸灾乐祸的戳了戳宋居亦。

“哈……好极了……比斩无极还好……”

“……老四你没救了。”

在他们二人前面,蔡居诚仍再与邱居新比试切磋。“最后了……鹤亮翅!”蔡居诚一记鹤亮翅打飞了邱居新手里的剑,“邱师弟,是我赢了。”

“嗯,心服口服。”

“啊,蔡师兄好厉害!”萧居棠望着蔡居诚的方向鼓起了掌。

“那是,我可是要成为下任武当掌门的人啊!”夕阳洒落在蔡居诚的身上,仿佛给他镀了一层金,他望着金顶的方向,露出了个自信的笑容。

“哦对了老四,大师兄让你去一趟。”萧居棠拍了拍宋居亦,给了他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老四,你还好吧?”萧居棠扶起了颤颤巍巍站起来的宋居亦,强行压住了想要上扬的嘴角。

“我腿快废了……”

“啧啧啧,跪了那么多次金顶,这次才一个时辰这么就这样了?”

“以前师父也不在这啊!”宋居亦说完就噤了声,环顾四周确定萧疏寒不在后,叹了口气。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对了待会陪我去后山一趟。”

“你要干嘛?”

“取材啊,最近新书都没东西写了。”萧居棠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你四师兄都这样了你就别折腾我了行不?”宋居亦一副我好柔弱的样子,拍了拍萧居棠的头。

“不行!之前写书都给你分红了!你必须陪我走一趟!”















两个人推推搡搡的到了后山,“你在这能取到什么材啊……”宋居亦拍了拍酸痛的腿,十分无奈。

“嘘——前面好像有人!”萧居棠拉着宋居亦蹲下,藏在了在草丛中。

“嘶——你轻点!”

“真乖……”前面有人拿着什么东西逗弄脚边的小动物,似乎还传来了喵喵的叫声。

“谁啊,这么晚了还在武当后山喂猫?”宋居亦眯着眼睛看着前面,奈何云遮住了月亮,一丝月光都没能洒落下来,实在看不清前面的人影。

“嘘——都叫你小点声了!”萧居棠扯了扯宋居亦,示意他噤声。

这俩人在草丛里面蹲了半天,一阵风吹过,吹走了遮着月光的云,银白色的光芒如丝绸般飘散入人间,照亮了大地。

“那不是蔡师兄么?!”宋居亦瞪大了双眼,有些不敢相信。前面那个抱着小猫,时不时还学着猫叫两声逗猫的人可不就是武当居字辈行二的蔡居诚么!

“嘿嘿,这下有东西可以写了!”萧居棠两眼放光,拿出笔纸刷刷写了几笔,“武当禁欲系暴娇道长私底下居然会抱着奶猫学猫叫……堪称完美,我已经预料到大卖的场景了!走了老四,今天算是赚到了!”












鸡飞狗跳的一天也终于算是结束了,深夜里萧居棠躺在居字辈们睡的大通铺上,有些无语的把宋居亦搭在自己身上的胳膊挪开,望着天花板,心想着过两日的门派比武肯定会有其他门派的人来参观,宁宁会不会来呢?















————————————————————








我果然不会写日常啊orz
憋了半天才憋出来这么点
希望王道长别嫌弃(就算你嫌弃也打不到我略略略x)
太太更新啊啊啊啊啊啊





感谢阅读到这的你(。・ω・。)ノ♡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